湖南大学校园网及VPN使用中遇到的问题

问题描述

  1. 手机可以连接湖南大学的wifi(hnu),电脑有线通过拨号也能连接,唯独电脑不能连接无线且输入用户名(账户)和密码,点击登录时,会出现Server is not responding的错误?

解决方法

电脑连接hnu wifi,然后更改适配器设置,在WLAN(hnu)上单击右键,打开属性。 双击Internet协议版本4会弹出属性设置框,然后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,自动获取DNS服务器地址。 此时打开校园网登录界面(以前我是需要手动输入ip地址才能进到登录界面,自动获取dns后,打开网页,登录界面会弹出,这是修改有效的一个明显变化),输入用户名和密码,就可以成功使用湖南大学的校园网。 这个方法不一定会适合你,写出来只是希望分享我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,之前在网上找了好久都没有与之相关的博客,希望它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你的问题。

问题描述

  1. 湖南大学校园网VPN使用过程中突然断开,然后出现“许可用尽”的错误提示

解决方法

在系统最小化托盘中找到湖南大学VPN应用,然后单击右键,有三个选项,选择中间“还原”键,这时再重新登录校园网VPN,这在一定程度上能解决校园网VPN许可用尽的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