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载上vim快速之车

vim通过命令能够快速的对文本内容进行编辑,能快速的移动光标和定位,使用起来非常方便,那怎样为其它的编辑器或IDE设置或扩展vim呢?

sublime开启vim模式

在菜单栏中: Preferences(首选项) -> Setting - User(设置 - 用户) 即可打开配置文件进行编辑,将 ignored_packages 项的[]里面内容清空:”ignored_packages”: []。 此时按ESC键,便可进入vim的command mode。

vs开启vim模式

VIM是一款很高效的编辑工具,VS2012以后支持VIM的插件:VsVim。 官网下载地址VsVim下载地址。下载安装完成后,打开vs,按ESC键便可进入vim的command mode。

xcode开启vim模式

参考我在CSDN上写的博客

_软件版本要求_

该插件用于Xcode9.0及以上,Xcode以下版本,请参考 https://github.com/XVimProject/XVim 我的Mac系统是Max 10.13.6;Xcode是10.0

_对Xcode签名证书_

  1. 关闭Xcode
  2. 打开钥匙串访问 点击菜单栏 钥匙串访问->证书助理->创建证书..
  3. 填写证书的信息:名称:XcodeSigner;身份类型:自签名根证书;证书类型:Code Signing,然后点击“创建”
  4. 打开命令行,输入如下代码:sudo codesign -f -s XcodeSigner /Applications/Xcode.app 此过程有点漫长,请耐心等待,不要关闭命令行程序

_安装插件_

  1. 下载插件的源码(使用git命令):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XVimProject/XVim2.git
  2. 确认xcode-select的指向是否正确,输入命令:xcode-select -p,会返回结果:/Applications/Xcode.app/Contents/Developer,若不是,则通过命令xcode-select -s进行设置,具体如下:xcode-select -s /Applications/Xcode.app/Contents/Developer
  3. 进行源码目录:git默认下载在家目录下的当前用户的XVim2,命令:cd ./XVim2,然后进行编译,命令:make
  4. 出现Build Succeeded表示已经编译成功。

_加载插件_

打开Xcode时,询问是否加载插件时,点击Load bundle即可。

_卸载插件_

进入源代码目录,然后用命令:make uninstall进行卸载。

_致谢_

参考博客及文章:

  1.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\_5d6f997d0102xrib.html
  2. 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0345c2b0d04c
  3. https://github.com/XVimProject/XVim2